打好“发展六仗” |永兴: 烤烟开秤迎丰收 烟叶变成“黄金叶”
2023-08-07 10:33:50          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| 编辑:李艳菊 | 作者:欧阳永强          浏览量:49258

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8月7日讯】8月6日,永兴县烤烟正式开秤收购,各烟草站收购工作正有序开展,预计今年烟叶收购总量达12万担。

在鲤鱼塘镇烟叶收购站,一捆捆烤烟整齐有序地摆放着,工作人员一丝不苟地对烟叶进行分级、定级、过磅、打包,整个收购现场繁忙而有序。

为确保全县烤烟收购工作有序进行,永兴县坚持按省、市收购政策要求,全面实行专业化分级、精准预约的收购模式,今年烟叶收购价格与去年相比上涨了5%,保障了烟农利益,促进了烟农增收。同时,县农业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牵头组织相关部门,对加强烟叶收购管理,提升定级准确率、收购效率、烟叶纯度和烟农满意度,为烟农增收、烤烟产业发展保驾护航。

今年,永兴县烤烟种植面积达5.18万亩,计划收购烟叶12万担,共设置7个烟叶收购点,10条收购线,预计收购期限为56天,烤烟收购工作将在9月底全面完成。

县政府副县长李和现场督导烤烟收购工作。

责编:李艳菊

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

版权作品,未经授权严禁转载。经授权后,转载须注明来源、原标题、著作者名,不得变更核心内容。

  下载APP